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华家池校区举行老年人趣味运动会

编辑:hjcjiw时间:2016年09月26日访问次数:5168

   年年重九胜春光,岁岁有情庆重阳。9月23日,金风轻抚下的华家池畔,校区离退休办公室与老年体协校区分会共同举办的2016年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在体育馆点燃了六百多名老年运动员的澎湃热情。
定点投篮、飞镖掷准、障碍赶球、托球接力、皮球倒靶等在内的九个比赛项目集娱乐性、益智性与健身性于一体,牵动起老人们童年的记忆,唤起纯粹的儿时欢乐。“钓鱼”一族细心揣摩着控制的技巧,慢骑一族耐心找寻着平衡的技巧,投篮者们潜心练习着掷准的技巧——他们专业的姿态招式和帅气的掷准瞬间让人怎么都看不出是耄耋之年甚至鲐背之年的老人,更有109岁高龄的吴芝英老师和100岁高龄的唐觉教授也坐着轮椅来到现场参与了有趣的活动。老同志们说,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看看秋景、玩玩游戏、聚聚好友,感觉真的棒极了!
三个多小时的运动会在欢笑声中结束,根据九个项目的得分情况评选出一等、二等及参与奖并颁发了奖品。老同志们笑意浓浓,满载而归。
为老年人创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舒适家园,是浙江大学涉老工作之根本,人心之所向。趣味运动会让老同志们玩出了“精气神”,玩出了“年轻态”,成为照亮我校老同志们晚年生活的一抹独具韵味的秋日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