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感受浙大新发展,品味古街慢生活

编辑:zhangxl时间:2016年10月31日访问次数:1370

 ——党办、校办组织离退休教师赴海宁国际校区参观

10月27日,党办、校办组织离退休教师赴海宁国际校区(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及南关厢历史文化街区参观。党办、校办工会小组派出8人工作小组全程策划、联系、陪同参与此项活动。离退休教师们对参观新校区活动期待已久,共有26人参加,其中还有数名80岁以上的老同志。
校长助理、国际联合学院党工委书记、副院长傅强,海宁国际校区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沈华荣等热情接待了大家。傅强书记在国际校区书院亲自给老同志们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国际校区建设发展历程、合作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特色和未来发展计划,老同志们饶有兴致,认真听取,对国际校区校园建设、合作办学、招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赞许,为浙江大学、国际校区的快速发展和美好未来感到由衷高兴。退休老师们还对国际校区的教师团队、招生计划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提问,傅强书记一一作详尽解答。
随后,老同志们移步学生餐厅,感受了一把国际范儿的浙大食堂。下午,参观了国际校区新古典主义中英式风格的校园建筑群,并深入书院、教室详细了解,老同志们亲自体验内部设施及功能,纷纷感叹其中的高科技和人性化元素,交流热烈,赞不绝口。
参观完国际校区,离退休教师一行顺道来到了位于海宁市硖石镇东南部的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南关厢,这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仍较为完整地保持江南明清时期风貌的古街道。由于时处非节假日,细雨中的南关厢游人稀少,幽然安静,老同志们悠闲漫步于青石板路,临街古色古香的建筑被改建成各种文化创意产品、工艺美术品商铺和特色茶楼、书店,依稀还能追寻昔日江南民居的旧貌。幽长的雨巷中充满了老同志们的欢声笑语,大家都特别珍惜这难得相聚的机会,相互问候,合影留念。
对于离退休教师们而言,参观美丽的新校区,让他们即便离开校园也可以切身感受浙大蓬勃发展的新态势;品味悠闲的古街道,为他们提供了相互交流情感,增添生活乐趣的机会。我们党办校办将一如既往关心、服务好老同志们,为党办、校办的和谐发展增添光彩。
文:两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