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一次理事大会在上海召开

编辑:hjcwjz时间:2016年11月02日访问次数:3504

        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一次理事大会在上海召开
2016年10月25--26日,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一次理事大会在上海市委党校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4个理事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剑忠、老年学院副院长方旭升出席会议。本次理事大会由上海师大老年大学承办。
10月25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晓敏教授致辞,刘校长代表上海师大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兄弟院校的代表云集上海致以真诚的欢迎,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幕式由联盟副理事长、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吕巧凤校长主持。
缪德良秘书长通报了理事大会的筹备情况以及理事大会的主要内容。转达了教育部城乡社会教育处刘英处长对与会代表的敬意和问候。传达了教育部职成司布置的工作:1.教育部官网已开辟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和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专栏,要求踊跃撰稿;2.对院校老年教育存在什么问题、如何解决开展调研。
阮兴树理事长作联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联盟成立至今的工作;报告指出在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的新形势下,联盟任重道远;报告明确联盟要坚定地做好扩大队伍、扩大成果、扩大影响三个方面的工作。
倪浩副理事长作关于联盟章程修改的说明、宣读关于设立工作委员会和中心的决定等。会上联盟领导为工作委员会和中心授牌。
大会邀请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庄俭处长介绍了国务院关于《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学习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会号召联盟所有院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推出一批精品课程和精品教材,努力办成有特点、有特色的老年大学、办成示范性的老年大学,引领老年教育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