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体协

站内搜索

校老年体协举行年终总结会

编辑:leizhenwei时间:2017年01月11日访问次数:2902

   111日上午,校老年体协举行年终总结会,总结2016年各项工作,并对2017年老年体育活动及赛事做出安排。校老年体协及各校区老年体协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校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庆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老年体协副主席李民主持。

玉泉、西溪、华家池、湖滨校区老年体协分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一年来的工作。2016年,我校老年体协立足老年群体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坚持“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和理念,积极开展各项群众性体育活动,呈现出校外赛事重在参与丰富多彩,校内活动各具特点有声有色的可喜局面。

据统计,在省级层面,2016年校老年体协共组织57人参加省老年体协主办的象棋、太极拳(剑)、门球、桥牌、气排球(女子)、乒乓球、柔力球(套路)等7项体育赛事;组织70余人参加省直行业系统象棋、双扣、钓鱼、门球、乒乓球、桥牌等14项竞赛,并承办了10个省直行业单位参加的桥牌比赛。各项赛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省老年体协的比赛中,我校老年太极拳队荣获“其他太极拳竞赛套路优胜奖”,队员袁黎琴获得了“42式太极拳竞赛套路”第二名的好成绩,老年桥牌队荣获第八名,老年女子气排球队获得第九名的成绩;在浙大——德清老干部棋类比赛中,我校围棋队荣获了第一名,象棋队获得了第二名的佳绩;在省直行业系统的各项比赛中,我校老年体协亦有佳绩。

在校级层面,各校区老年体协分会分别承办了全校性老年乒乓球、双扣、杭州麻将、中国麻将等竞赛活动,加强了校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各校区老年体协分会根据校区特点,积极开展具有校区特色的体育活动。如玉泉校区的双扣月赛、季度赛和年度总结赛,西溪校区的金秋游艺会,华家池的趣味运动会以及湖滨校区的老人节登山活动。

2016年各项健身活动及赛事,增进了老年人身心健康,对全民健身活动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校老年气排球队还主动担任训练指导和陪练任务,帮助指导离退休处代表队在校机关气排球比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李民传达了省老年体协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就2017省老运会及省直行业赛事安排作出部署。

在听取汇报交流后,校老年体协主席沈锦林就配合120周年校庆开展活动,老年体育重点项目及团队的培育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庆文在讲话中感谢校老年体协及各校区老年体协分会的辛勤工作,对取得佳绩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

2017年我省将召开浙江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学校将举行全校老年人趣味运动会。王庆文要求校老年体协要以这两大赛事为契机,精心组织筹划,充分统筹协调,努力争取支持,积极组队参加省老运会,办好校趣味运动会,要以崭新整齐的风貌展现我校老年体育的形象和进展,他特别强调,要高度老年体育人才的储备、培养,重点项目及团队的培育,要形成人才库,完善发现和激励机制,推动我校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