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城市学院是永远的家,创业精神的火炬代代传递

编辑:zhangxl时间:2017年01月22日访问次数:1767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退休教师荣休仪式举行

1月18日,户外阴雨绵绵,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行政楼109会议室里却是温暖如春,其乐融融,学院建院以来首次退休教师的荣休仪式在这里举行。胸前佩戴鲜花的老教师们笑容满面,和前来祝贺的师生们合影留念,铭记这一开启人生新篇章的重要时刻,也感谢学院在丁酉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大家提供了欢乐共聚的平台。
学院建院以来共有62位教职工光荣退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吴健、叶民、斯荣喜、刘玉勇、朱永平等出席荣休仪式,并共同为退休教职工发放纪念章。纪念章正面图案是学院标志以及“forever together”英文字样,背面图案为学院标志建筑“求是创新”校训石、图书馆、科技楼以及求是鹰,寓意学院的发展凝结着包括退休教职工在内的每一位城院人的心血和智慧,祝福老师们“桑榆为霞,尚在满天;养怡之福,可得永年”。
各位荣休的老师有的在学院1999年创立时就加入,有的在初创时期加盟城院,成为城市学院大家庭中可敬可亲的一员。“风雨人生路,无限创业情。”院长吴健代表全院师生向这些光荣退休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她表示,从1999年初创时的筚路蓝缕,到如今国际化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不断彰显,应用型建设不断深化,学院始终处于快速发展的轨道上。她代表学院衷心期待“退休后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将自强不息的城院创业精神传递给年轻人。”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退休亦是新生活的开始,老师们的一片初心更是难以割舍。“学院近年来以教学、科研、育人服务社会,连上新台阶,成绩斐然,让我们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感谢学院提供给我们建设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也让我们安居乐业、老有所养。希望今后能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发挥余热。”原外语分院陈小莺老师说。学院老领导胡礼祥老师将欣欣向荣的城院比作浙江大学这艘航空母舰边上强大的护卫舰,他希望自己以及所有的退休老师们都能以兴趣为支撑,以快乐为追求,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建院之初便来到学院的“元老”万昌盛老师戏称自己是第一批“拓荒牛”,他希望后辈教师继续发挥“拓荒牛”的精神,共同绘出最美的图画。
“感谢前辈在我们成长过程中的无私帮助,为我们规划人生路线提供个性化的指导,慈爱之情犹如父母般无微不至。祝愿你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老有所乐、幸福安康,也希望今后能继续得到你们的关心与指导。”青年教师代表王硕苹道出了接过接力棒的新一代城院人的心声。

    各分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城市学院退休办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