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高校老年大学工作会议在湖南大学召开

编辑:hjcjiw时间:2017年05月31日访问次数:4492

2017年5月11--12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湖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55所高校的116位代表参加会议,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伟和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孔寅湘莅临会议指导。我校老年学院副院长方旭升出席了会议。
会上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普通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校长阮兴树做了工作报告,对高工委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高工委自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课题研究、扩大影响等6个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阮主任指出,高校老年大学是大学办大学,要有担当,不仅要加强自身建设,而且要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要在队伍建设、内涵建设、学校管理、理论研究上下功夫,其中壮大队伍、苦练内功、扩大影响是最近几年的主要任务。有作为才有地位,有高度才有广度,有信心才有恒心!湖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的老年大学负责人就各自老年大学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武汉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3所高校老年大学负责人就各自对老年教育的思考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对各校提交的教材进行了精品教材和优秀教材的评审,经与会代表投票表决、高工委主任会议审核,评选出精品教材一等奖6门,二等奖5门;优秀教材一等奖6门,二等奖7门。由我校老年学院编印的《摄影基础知识》获优秀教材二等奖
会议还就高校老年大学如何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及今年的工作和明年的工作设想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