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树远大理想,从自己做起

编辑:zhangxl时间:2017年07月07日访问次数:1124

 ——记浙江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

7月3日下午,浙江大学2017年“树远大理想,从自己做起”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剧场3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强老师,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关工委顾问郑造桓老师,校团委书记沈黎勇老师,校关工委秘书长朱征老师和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老师到会,为即将踏上实践征途的经济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的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们做了实践指导并授旗。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卓亨逵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卓亨逵老师介绍了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从全校500多支实践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参与“树远大理想,从自己做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经济学院赴舟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及数学科学学院赴宁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是按照浙江省关工委、团省委、教育厅等5部门联合通知的要求,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泉州,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先行者,而组织的一次有浙大、浙工大等6所省内高校参加的2017浙江省大学生志愿者“树远大理想,从自己做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下,郑强老师用慷慨激昂的语调为到场的实践团队成员做了出征动员。郑强老师以浙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话题,并结合自己在西部的工作经历,要求实践团的成员牢记竺可桢老校长“公忠坚毅、担当大任、主持风气、转移国运”的嘱托,走出校园、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了解社会,为浙大而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担当,而不是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培育对党无限忠诚、对国家无限热爱的情怀。
郑强老师与郑造桓老师为即将出征的实践团队授旗。
出征仪式上,两支小分队的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向老师们汇报了各自的准备工作情况,并庄严地做出接过责任、勇担使命的承诺。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关工委顾问郑造桓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树远大理想,从自己做起”的主题讲座。“天下大事,比作于细。”郑造桓老师的讲座更加注重在细节方面对同学们的实践进行指导。为了给同学们做好这个讲座,他用了几天的时间查阅各种文件和资料,整理成了一本手册,赠送给了两支实践团队的负责人。随后,他向实践团队的成员具体介绍了舟山和宁波两地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对两地红色历史做了较详细的介绍。随后在与实践团队成员的交流中,他鼓励大家要多研究、多思考,做好出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照省关工委等部门的通知要求,出色地完成这次社会实践任务。
长达两小时的出征仪式更像是一堂党课,或者是一堂社会实践活动辅导课,使大家深受教益和启迪。
                                   浙江大学关工委
                                         2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