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空巢不空 爱心相随

编辑:zhangxl时间:2017年11月08日访问次数:2286

——管理学院党委“争锋行动”之重阳节开展关爱空巢老教工活动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管理学院行政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学院工会、团委,围绕学院党委争锋行动,举行了主题是“空巢不空,爱心相随”关爱空巢老教工活动。
活动事先在学院离退休教工中对空巢老人情况进行摸底,共排查出6位空巢离退休教工,他们分布在西溪校区(商亚南老师、王春祥老师),玉泉校区(翁永麟老师、周子英老师、马庆国老师)和紫金港校区(蒋绍忠老师)。在学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学院学生招募了12位志愿者。在此基础上,以1位行政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和2位学生志愿者组成一个探望小组,结对关爱1位空巢老人。目前,6个探望小组已于11月3日前全部完成了探望和慰问工作。
探望过程中,每个小组都向结对老人传达了学院党委以及支部、团委、工会对他们的慰问和关爱之情,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初衷,同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发展近况,并祝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结对老人对学院开展这样的结对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认为管院大家庭是个温暖的集体,让生活在其中的空巢老人感到精神上的慰藉,他们衷心希望学院发展得更好更快!
学院行政教工第一党支部已连续第四年组织开展慰问空巢老教工活动。在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的今天,以师生结对帮扶方式关爱空巢老人,对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孝道文化,发展健康力量,都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
                           (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 张国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