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站内搜索

浙大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

编辑:fanting时间:2017年11月23日访问次数:3527

浙大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

11月21日,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在华家池常青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宣讲团团长邹先定、郑元康,关工委副主任王明华、曹列锋,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朱征,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以及宣讲团成员参加了学习讨论会。会议由邹先定团长主持。
朱征首先就关工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义和要求讲了话。她强调,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关键在于“学懂、弄通、做实”,对于宣讲团而言,应将“十九大”精神具体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上周五,我们与学工部和部分学院就搭建“在鲜红的党旗下”活动平台进行了讨论,这些学院积极性很高,希望得到关工委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发挥宣讲团的积极作用。目前,这个平台的主要活动主题就是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所以,今天组织这次学习活动,旨在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以更好地做好宣讲工作。
学习会由郑元康教授主讲。他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新时代”依据于五年来历史阶段新飞跃、主要矛盾新变化、奋斗目标新变化、国际环境的新变化。“新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须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方面来弄懂弄通。
邹先定指出,宣讲团迎来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新五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宣讲团成员原汁原味地学习原著,反复精读,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论断、新方略。绘就了“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新蓝图,振奋人心。学习十九大精神,尤其要下功夫把握最重要的“习近平新时代的新思想”,通过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宣讲团成员要始终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于我们的工作之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为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助力加油。要求宣讲团成员在宣讲过程中,将新中国改革历程、学校发展史、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结合起来,以加深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他还就宣讲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接着,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乐鹏、王明华、许为民等亦先后发言,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与感悟。李乐鹏还就在有关学院建立“在鲜红的党旗下”活动平台事宜作了简单介绍,并就具体落实等事项作了通报。
党的十九大召开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各位同志虽然不同程度地进行了学习,但通过郑元康教授的梳理、归纳和深入浅出的解读,仍让大家耳目一新,深受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