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教育学院举行“在鲜红的党旗下”座谈会

编辑:zhangxl时间:2017年12月20日访问次数:958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老党员共话理想信念
求是宣讲团董守珍老师与教育学院2017年新发展党员面对面
 
    初心向党,使命在肩。2017年12月15日,教育学院举行“在鲜红的党旗下”新老党员座谈会。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关工委)求是宣讲团董守珍老师应邀至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为教育学院2017年新发展党员作主题为“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老党员共话理想信念”的讲座。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包松老师和教育学院学生总支老师,以及40余名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董守珍老师首先将自己的童年经历向在座的教育学院师生们娓娓道来。在讲话过程中,董老师数次哽咽,她的回忆中有至爱亲人遭受迫害的凄惨经历,也有她争当儿童团长的激情岁月;有柳叶酸枣果腹度日的艰难片段,更有力破封建摒弃陋习的峥嵘岁月。在黑暗的旧社会,是共产党带给董老师生活的希望,八路军的机智勇敢、共产党的坚忍奋进,早已在她的心里埋下理想信念的种子,坚定了她加入共产党的决心。

正是拥有这样特殊的经历,董老师激动地谈到,自己的入党动机就是毫不动摇地跟党走,消灭剥削和消灭压迫,甚至甘于为广大人民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她还指出了目前存在部分学生入党动机不明确不坚定的问题,并提出,要秉持不掺杂一丝私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才能真正从思想上入党。
此外,董老师还谈到作为共产党员不能脱离群众,反对党员特殊化,强调人格平等,密切联系群众,起好带头作用。她也对在座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我们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党员们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一些疑问和困惑,董老师都一一给予解答。
最后,由教育学院研究生丁一枫同学领誓,全体参会师生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坚实笃定的声音,在教室中回响,穿越多年的岁月,一句句初心不变的入党誓词,既赋予了青年学子们新的身份,也赋予了他们服务人民,建设祖国的时代重任。

面向新时代,立足新起点,起航新征程,短短一个小时的座谈会,既是对青年党员的教育和鞭策,也是对入党动机的进一步反思。唯有在思想上,政治上,生活上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才能真正系好入党的第一颗“扣子”,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图文/浙江大学教育学院 潘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