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外语学院举行离退休教职工2018年新春团拜会

编辑:zhangxl时间:2018年01月16日访问次数:2224

1月11日,虽已是寒冬三九天,但也是难得的晴朗天,阳光灿烂,连空气中似乎也透着欢乐的气息,为这一年一度的团拜会卯足了劲。临近中午,外语学院离退休老师们早早地来到杭州百合花饭店,参加外语学院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团拜会。一百三十余位离退休老师与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工作组成员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团拜会由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褚超孚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出席团拜会的所有离退休老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愿,同时通报了学院离退休老师的基本情况,85岁高龄以上的老教师就有43人。2018年是外语学院建院90周年。褚超孚书记向到场的各位离退休老师们介绍了即将开展的院史资料收集编撰工作。学院将从3月开始开展“寻最美记忆、讲外院故事”系列活动,充分挖掘院史资料和素材,希望得到全体离退休老师、在职老师、广大校友和学生的积极支持。
院长程工代表学院致新春贺词。首先,他衷心祝愿全体离退休教师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接着程工院长向离退休老师们汇报了过去一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学院2017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各方面中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如,浙江大学授予外语学院“第三届引才育才组织突出贡献奖(伯乐奖)”、最新一次学科评估“外国语言文学”进入A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10项。他特别强调,学院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各位离退休老师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离退休老师们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工作,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
在这一年一次的大团圆日子里,长久不见的老朋友、老同事相见格外激动,或热情相拥,或握手相谈,其乐融融。在吴昶老师的带动下,更是有一位位退休老师纷纷起身为团拜会献歌助兴。彭孝真老师的《夕阳红》、徐斌老师的口琴独奏《梁祝》、张一忠老师的《牡丹之歌》、陆伸老师的京剧清唱、张珏老师的《歌颂版心经》、张建民老师的《WHATEVER YOU WILL BE WILL BE》、吴昶老师的《我们这一辈》、张振中老师的京剧《今日痛饮庆功酒》、邵思婵老师的《不忘初心》、陈原真老师的俄语歌《共青团员之歌》、徐斌老师的《月夜》、徐哲之老师的《看到你们格外亲》……一曲曲美妙动人的音乐,让大家久久沉浸在欢乐之中。
 2018,已悄然来到;2018,已扬帆起航。相信在老一辈的关心和支持下,外语学院的各项事业将会更上一层楼,通向更灿烂的明天。衷心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师身体安康,生活幸福!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温暖团聚!
                                                外语学院供稿
摄影:王静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