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老年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编辑:fanting时间:2018年03月21日访问次数:2294

浙江大学老年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321日上午,浙江大学老年学院2018年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离退休工作处玉泉校区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徐国斌、副处长王剑忠和老年学院及各校区分院院长、副院长、各校区老年学院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剑忠主持。
会上,老年学院院长林荣堂回顾老年学院2017年工作开展状况和部署2018年工作新安排。他指出,去年老年学院总体工作稳中有进、队伍充实、管理强化、水平提高。老年学院举办和参与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截至年底,老年学院教学工作颇有成效,共有20类课程,26个班次,教师21名,学员978人次。他建议,2018年老年学院除做好常规工作和服务,还应积极参与离退休工作处有关文艺活动,增进高校与社区联动,实现资源平台共享,并加强对外交流,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精品课程和优秀教材。与会的各分院院长、副院长也就新形势下老年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徐国斌处长强调,老年学院服务超过全校十分之一的离退休老同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是我处作为职能部门的基本职责。他要求,老年学院发展须把握“三个坚持”原则,坚持正能量传播办学、坚持平安办学、坚持质量办学。“三个坚持”原则要求老年学院课堂要把控有度、引导正能量传播,排除老同志安全隐患,保障师资让学有所获。他指出,老年学院具体工作开展应讲求“三个注重”,注重创新、注重特色、注重教学。创新顺势而生的新课程,开创全国知名度品牌特色,注重高水平高质量教学。
王剑忠副处长总结,老年学院办学方向要牢牢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全国老年大学协会的各项活动,加强老年学院成果展示,重视老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