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站内搜索

三月起航,永远跟党走

编辑:fanting时间:2018年03月22日访问次数:2318

三月起航,永远跟党走
——华家池子弟小学新学年“相约红领巾”活动商讨
三月的鲜花,绽放在希望的枝头,灿烂又奔放。3月20日,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教授一行莅临子弟小学,与子弟小学领导共同商讨2018年度“相约红领巾”基地活动方案。
“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邹先定教授至始至终围绕这句话与子弟小学的领导班子成员交流着、叙说着。一开场,邹老师就带来了今年两会的会议精神,谈到了民主、团结、和谐、务实。讲到了今年的两会对于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两会的成功举办是民心所向,是人民民主正确的选择。邹老师特别强调了早日实现中国梦的关键在党的领导,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子弟小学的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要有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邹老师真挚诚恳的话语句句感染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永远跟党走。
会上邹老师对去年 “相约红领巾”一系列活动作了简单回顾。烈士王尽美的孙子王明华教授讲祖父的革命故事,项啸虎教授讲刘伯承元帅军严于律己、高风亮节的榜样故事,陈天来教授宣讲浙大西迁历史和求是精神等等,所有画面仿佛就在昨天,内容中的人物风骨犹存,情怀依旧,我们的内心又经历了一次红色洗礼,还是那么刻骨铭心。这些活动凝聚了宣讲团成员多少的汗水和心血,宣讲团成员们在古稀之年仍在教育下一代的康庄大道上奋勇前行,那种崇高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
最后,在浙大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后勤集团关工委及子弟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商定下,确定了2018年“相约红领巾”德育活动的工作安排。(图文由华家池子弟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