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站内搜索

邹先定教授“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品德”主题讲座在华家池子弟小学举行

编辑:fanting时间:2018年05月22日访问次数:2403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5月18日下午,浙江大学关工委、后勤集团关工委和华家池子弟小学联合举办“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品德” 主题讲座。该讲座由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教授主讲,浙江大学关工委秘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和华家池子弟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中,邹先定教授指出,家风是一种潜在的无形力量,也是一种无声的教育,好家风培育出好儿女,好家风带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推动社会文明和谐。他特别强调: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继续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品德。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做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好少年。

随后,家长代表周宜萱妈妈与大家畅谈家风在思想品德、学习态度、意志品质等方面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并殷切寄语同学们,要从小学会感恩、和睦、宽容,尊敬长辈!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感受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正能量,还让家长们意识到树立良好家风、注重自身修养、传承家庭美德,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的重要意义。(图文由华家池子弟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