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站内搜索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在武汉召开

编辑:hjcwjz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访问次数:1936

     2018年5月17–18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承办。全国老龄办宣传部主任、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常务副会长刁海峰同志出席会议,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剑忠、老年学院副院长方旭升及来全国各地54所高校的124位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推进高校老年大学内涵建设;完成中国老年大学高员会换届选举。

5月17日上午,会议在钱学森报告厅举行开幕式。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骆军,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洲,湖北省老年大学副校长杨世华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开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处处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纪红主持。

员会主任阮兴树了题为《为建设高质量高校老年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高员会四年来的工作,主要抓了五个建设,即组织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示范学校建设和品牌建设。报告提出了今后的任务:一是壮大队伍,二是提升内涵,三是凝炼品牌,四是加强研究,五是促进交流。

刁海峰常务副会长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表讲话。对高员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对高校老年大学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及时的指导。他说,党中央、习主席非常重视老龄工作,在中央政治局的集体学习中专题研究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国家战略。大家要认真学习习主席有关批示和论述,把握政策方向。希望高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高校老年大学共谋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我国的老年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一、发挥优势、示范引领;二、壮大队伍、扩大影响;三、加快发展、满足需求。同时要提高认识,善于获得支持、大力宣传典型。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第二届领导成员名单,我校等19所高校成为新一届委员单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稿)。

会议授予厦门大学、西安交大、湖南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大、东华大学、上海大学、华南理工、哈尔滨工大等9所高校老年大学为“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并颁发证书。

会议进行了老年大学精品课程评选。共评选出13门精品课程一等奖和14门精品课程二等奖。我校《摄影基础知识》荣获精品课程一等奖。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湖北省老年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