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站内搜索

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理事会议在威海召开

编辑:hjcwjz时间:2018年10月31日访问次数:3441

20181025--26日,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召开,来自全国各地57个理事单位的99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剑忠、老年学院副院长方旭升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推进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内涵建设。
联盟理事长阮兴树做了题为《努力创建高水平老年大学》的工作报告。报告中从壮大了队伍、苦练了内功、加强了交流、扩大了影响四个方面回顾了联盟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一是加强组织建设、二是加强内涵建设、三是加强平台建设、四是加强理论研究、五是创建高水平老年大学。联盟秘书长缪德良转达了教育部职成司领导对本次会议的祝贺和希望,提出了老年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行动计划和征集老年大学办学案例设想。会议就推进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内涵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了办学经验、体会及困难、困惑。
会议要求各理事单位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积极开展老年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行动,努力办好自身的老年大学,为创建高水平老年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还组织代表参观了威海市老年大学和哈工大(威海)校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