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站内搜索

讴歌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浙江大学老年学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

编辑:chenhx时间:2018年11月28日访问次数:4321

    11月28日,浙江大学老年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在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举行,老同志们自编自导自演,以合唱、歌舞、戏曲等表演形式,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学院、校工会玉泉校区办公室及萧山区委老干部局、萧山老年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文艺演出。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四校合并组建新浙江大学20周年,国家和学校的巨大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这离不开老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饱含着老同志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力量,凝结着老同志的不断开拓和无私奉献。他强调,对标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要求,我们将着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精准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不断丰富和活跃精神文化生活;深化拓展正能量活动,推动队伍建设,以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人民以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砥砺前行,依靠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文艺演出在二胡齐奏《敢问路在何方》、《红梅赞》的美妙旋律中开场,一个夙愿让民族振奋,这就是你的,这就是我的,这就是我们的中国梦,西溪分院声乐班合唱《中国梦》、《九月杭州桂花香》;江南的俏丽,迷醉了寻香的蝴蝶,萧山老年大学舞蹈队表演舞蹈《花间曲》;风儿送来春的气,我与梦不期而,寻一个幸福,添上儿女的孝心送给父母笑容,老年学院华家池分院舞蹈班表演舞蹈《女儿情》;我们老同志是改革开放的奠基者、参与者、见证者,萧山老年大学表演男声小组唱《乡间的小路》;婆婆也是妈,您一辈子辛苦啦,老年学院湖滨分院越剧班表演越剧《手心手背都是肉》;春风吹遍了草原上,牧人展开了笑颜,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歌唱,老年学院西溪分院舞蹈班表演舞蹈《酒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老年学院华家池分院声乐班演唱《不忘初心》、《祖国不会忘记我》;旗袍秀·歌《我们的生活》、京剧《状元媒》、越剧《时光谣》、诗朗诵《杭州与钱塘江,并肩奔腾》、舞蹈《芳华》、合唱《舞彩缤纷》,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文艺演出在老年学院玉泉分院声乐班演唱的《夕阳无限好》、《我们的中国梦》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艺演出抒发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爱党爱国爱校的心声,表达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