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站内搜索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吉林召开

编辑:hjcwjz时间:2019年06月03日访问次数:397

      2019530--31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二届二会议在吉林北华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57所高校的103位老年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剑忠、老年大学副校长方旭升出席会议

北华大学校长任玉珊致开幕词,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高工委主任、上海师大老年大学校长黄刚作题为《发挥高校优势,推进老年教育》的工作报告。回顾了高工委一年来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的要求。今明两年是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攻坚之年我们要充分发挥高校在资源、师资、学科、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发挥高校老年大学示范、引领、辐射作用,积极推动老年教育发展,继续加强组织建设、内涵建设、平台建设。强调提倡共同编撰、共同认购、联合出版的模式,加快老年教育材建设;要加强老年大学教学管理数字化建设;要加强老年游学课程的开发和研究;要积极开展老龄化国情教育,倡导广大学员做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新时代三有老人;要积极开展老年教育理论研究。

缪德良秘书长通报高工委有关工作,并转达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教育部二级巡视员刘英同志的问候和祝贺以及对高工委工作的要求

大会对精品教材和优秀教材申报材料进行评选。经与会代表投票表决、高工委主任会议审核,评选出精品教材一等奖5门,二等奖4门;优秀教材一等奖8门,二等奖8门。我校老年大学周燕枫老师所编声乐班教材《中外歌曲选集》荣获优秀教材二等奖。

高工委主任会议评选决定,大会授予我校老年大学副校长方旭升18同志“高校老年教育突出贡献奖”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号召各成员老年大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老年教育规划(2016-2020年)》;切实办好自身的老年大学,加强内涵建设,扩大社会开放度;充分发挥高校的优势,为推动老年教育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