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老年大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编辑:fanting时间:2019年09月20日访问次数:708

 

919日,浙江大学老年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400多位老同志自导自演、载歌载舞共同迎接新中国70华诞,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歌颂伟大祖国70年来的辉煌历程。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浙江大学老年大学、校工会玉泉校区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文艺演出由退休老同志卢绍宽、许丽霞共同主持。

本次庆祝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王剑忠宣布活动开幕。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休党工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东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大学老年大学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表达我们老同志的欢喜祝福,展现我们老同志的靓丽风采。他进一步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上下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决胜攻坚的背景下,我们离退休工作处始终不忘初心,用心用情,服务学校高质量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浙江大学老年大学在19年的办学历程中,我们始终以满足离退休老同志多元化学习需求、提升老同志精神生活品质为宗旨,先后开设了20余门老年大学课程,累计培训学员逾万人次,以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目标。

文艺演出在玉泉分校学员们深情悠扬的二胡齐奏《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开场,声乐班老同志们用一首气势恢宏的《长征》向革命先辈致敬,饱含深情唱响《我爱你中国》《共和国之恋》《我家在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不忘初心》等歌曲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眷恋与衷心祝福;伴着手风琴的轻扬,湖滨分校学员们欢快唱起了《清晨我踏上小道》;西溪分校热情洋溢的学员们跳起了蒙古筷子舞表达对民族团结、国泰民安的《赞歌》;华家池舞蹈班学员身着华服、衣袂飘飘、旋转起舞欢庆《共圆中国梦》;各分校舞蹈班学员们在《吉祥树》《踏歌起舞》《相逢是首歌》舞蹈中,将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自豪感和幸福感都洋溢在一张张笑脸中;诗朗诵《大运河放歌》、京剧《喜迎国庆70年》、越剧《唱支山歌给党听》、旗袍秀《江南情》等节目都深受老同志们的喜欢,赢得阵阵掌声。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和老年大学领导还分别为全国老年大学协会授予的高校老年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方旭升,《摄影基础知识》精品课程一等奖获得者翁卫洲、方旭升、姜海,《中外歌曲选集》教材二等奖获得者周燕枫颁奖。 

  (文字:樊婷  图片:尹立钢、姜海  审核:王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