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站内搜索

浙大关工委求是宣讲团与华家池子弟小学共庆祖国70华诞文艺演出顺利举行

编辑:fanting时间:2019年09月30日访问次数:411

2019年926,在祖国7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浙江大学关工委、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关工委和浙江大学华家池子弟小学联合举办的“我爱您,祖国”庆祝祖国70华诞文艺汇演在华家池子弟小学大礼堂拉开帷幕。老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华诞,传承爱国精神,弘扬辉煌历程。


浙江大学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关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姜群瑛,浙江大学关工委宣讲团邹先定等14位老同志,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华家池子弟小学党支部书记寿玮玮为活动致辞,并号召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传递正能量的使者。

    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交织成一幅生动活泼的画卷,为观众们送上了一份美妙的视听盛宴。舞蹈《红星闪闪》风格独特、节奏明快,展现了小朋友喜迎国庆佳节的喜悦之情;歌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妈妈的心》等歌曲气势恢宏、旋律优美,充分抒发了小朋友、大朋友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美好祝福;诗朗诵《示儿》《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和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娃》等共同讴歌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精神,歌颂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赞美了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

86岁高龄的庄表中教授是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的老团员,他的节目《魔术与玩具中的科普》在“猜猜我几岁”“30”“40”“最多60”的开心互动中开始,表演、魔幻与科学融为一体,无不给观众带来极大的视觉震撼。


“愿你用变秋天为春天的精神,把祖国的荒沙,耕种成为美丽的园林!”每每读到父亲生前未寄出的这封“绝笔家书”,蓝耕荒都感慨颇深,“这首诗不是写给我一个人的,而是父亲那一代革命先烈对我们后辈寄予的希望和重托。我们要牢记父辈们的教诲,不能只图享受,不能忘记他们的心愿,要努力奋斗,把他们的精神传承下去,永远跟党走,把国家建设好,让祖国强大起来。”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教授深情朗诵并解读蓝蒂裕《示儿》,将自己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饱含其中,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10位平均年龄77岁的老教授表演了小组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个个神采奕奕,激情放歌,将“永远年轻的革命人”怀有的激情和理想、永不停止前行的自信充分展示。


文艺汇演持续近两个小时,最后在嘹亮动听,旋律激昂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中落下帷幕。参加本次演出的300多位演员,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6岁,老少携手,同台演出,回顾革命征程,缅怀革命先烈,讴歌伟大祖国,畅想美好未来,为祖国70华诞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图文:华家池子弟小学 审核:朱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