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西溪校区离休总支给离休干部上党课

编辑:sh时间:2019年10月23日访问次数:443

    2019年108日上午,西溪校区离休党总支召开老干部大会,党总支书记成光林为离休干部上党课。西溪校区共有13位离休干部参加会议。

    成光林同志做主题为“不忘初心固根基,践行使命强责任”的主题报告,报告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通过日常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章。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各级党校、干校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必备课程。要把检查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教育,使全党同志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报告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历史沿革、基本内容以及对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的要求。

    老干部们听完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认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认同感、使命感、责任感,对于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很有意义。要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随时随地传递一名共产党员的正能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