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站内搜索

老年大学校长和专家“走进萧山楼塔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顺利开展

编辑:fanting时间:2019年11月01日访问次数:206

10月31日,受杭州市萧山区委老干部局、萧山区老年大学的邀请,浙江大学老年大学校长和专家一行15人走进萧山楼塔,助力乡村振兴。萧山区委老干部局和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相关领导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在萧山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陈文红的陪同下,老年大学校长和专家一行先后参观了楼塔镇楼曼文纪念馆、李可染画院、楼英纪念馆和美丽乡村大同二村、三村,感受历史老街的水韵流动、体验江南古镇的文化底蕴、传承革命英烈的理想信念、赞叹乡村建设的美丽变迁。并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这一主题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休党工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王东以及老年大学校长林荣堂、副校长王文龙、园林规划专家刘茂春等,从挖掘楼塔特色、讲好古镇故事、保护生态环境、优化硬件软件、传承中医文化、树牢精品意识、加大宣传推广等方面为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浙大力量。

楼塔古镇位于杭州市萧山区南部,面积约0.5平方公里,始建于唐末897年,已有逾千年的历史。是一处集宗祠文化、中医文化、老街文化、红色文化、书画文化等多种文化展示与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图:尹立钢、樊婷  文:樊婷  审核:王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