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筑梦忆初心――动科学院举办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编辑:wenxin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访问次数:110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充分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浙大党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关于健全完善入党前培训制度的通知》的要求,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于11月1日在学院136报告厅举行。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李乐鹏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老师、团委书记任思丹老师,以及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期培训班班长丁小青同学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丁小青同学介绍了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基本情况及相关规定。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任思丹老师就这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要求讲了话,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个人修养,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希望大家踏踏实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学习方法,讲究学习实效;三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在全体学员唱响《国际歌》声中,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到此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求是关工委李乐鹏老师为大家带来“苦难辉煌的中国共产党”专题辅导报告。李老师首先谈到,刚刚过去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的阅兵式,既令人振奋,又深感中国共产党真不容易。报告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发展的历史。他说, “中共一大”在党的发展中历史地位,是开辟中国共产党的时代,登上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舞台。今天我们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但当初人们并不这么认为,她仅是全国200多个政党中很小的一个,只有58名党员。在以后的革命斗争中也走过了十分艰难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由稚嫩走向成熟,付出了千万人计的、十分沉重的代价。其中,既有国民党反动派的大清剿、大屠杀、大血洗,也有党内的错杀、误杀;既有共产国际的一些错误指挥造成的损失,也有党内存在的各种机会主义错误给党和军队带来的灾难。中国共产党经历的苦难是世界上任何政党所没有的。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党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今天,我们的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了解党的历史。只有不忘来时的路,方知将向何处去。只有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才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辅导报告后,全体学员还观看了影片《钱学森》。使大家领略钱学森以及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