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关工委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编辑:chenhx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访问次数:185

2019116日,浙江大学关工委在浙江农林大学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参加座谈会的有校关工委班子及关工委求是宣讲团部分成员。


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在主持会议时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坚持什么、完善什么?提出了许多新论断、新理论、新观点、新举措,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的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关工委顾问郑元康作中心发言。他说,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次会议作出的《决定》,开辟了新时代我国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决定》包含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作用、目标措施,内容十分丰富。他根据会议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当前我国所处的地位和面临的实际,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决定》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关工委工作实际,他认为,我们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最主要的是要充分发挥关工委“立德树人”配合补充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关工委副主任薛金增在谈到她的学习体会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是新时代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新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认真学习和领会此次会议的精神,作为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要充分发挥关工委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把握“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根本,教育和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关工委宣讲团汪益民说,全会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出发,提出了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农村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从本次赴临安的参观学习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临安城乡的新面貌,深感临安城市的变迁就是人民幸福生活的生动写照。

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谈到,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近2万字的《决定》,洋洋洒洒,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凡40 年、70年实践经验的总结,又有新的理论创新,是全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们是新中国70年的见证者,更是改革开放40年的参与者。客观地说,其中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误的教训,所以《决定》中就坚持什么、完善什么?都有了明确的说法。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抓铁有痕的魄力,啃了许多硬骨头,解决了很多过去想解决而不能解决的难题,使我们党和国家发生了许多新变化、新气象。可以说,《决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

座谈会上讨论热烈,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精神,以指导我们今后关工委的工作。(图文:陈会贤  审核:朱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