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在鲜红的党旗下” 中共一大代表后人王明华老师与电气学子畅谈家国理想

编辑:wenxin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访问次数:219

2019月11月17日,电气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培训在玉泉校区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求是宣讲团的大力支持,特邀求是宣讲团王明华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课。

王明华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将电气学院的历史与时代脉搏紧密结合,将共产党风雨走来的征程娓娓道来,向同学们展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崇高理想,并在一个多小时的叙述中不断提醒同学们关注时事政治,“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以青春的姿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走好中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

王明华老师还精心准备了自己珍藏的剪报、地图等珍贵史料,从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一直讲到了当今风起云涌的国际形势。今天的同学们能够有机会在平和、安宁的环境里,学我所爱,与未来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相结合,这本身就是我们共同的幸运!我们之所以能过上幸福安稳的日子,是因为我们的时代发展了,我们的祖国富强了,我们的人民富裕了。我们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伟大的祖国,使我们拥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更多选择的权利。目前,国际形势正处在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我们国家再一次涌向西方国家极为关注的风口浪尖,但所有的针对与制裁,都不能阻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从王老师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一个革命后代、老共产党员真挚的家国情怀和对国家未来的憧憬。

钱穆先生曾说,对自己国家和民族的历史,对传统,应怀有温情和敬意。通过聆听王明华老师主题报告,使同学深受启迪,并从中汲取力量,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