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从党的历史中寻找共产党人的初心――材料学院举办2019年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

编辑:wenxin时间:2019年11月25日访问次数:95

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宗旨,加强广大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材料学院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理论课程第二讲于11月16日在玉泉校区曹光彪楼324室顺利进行。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校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李乐鹏老师为积极分子上《苦难辉煌的中国共产党》主题党课。

李老师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隆重的庆祝大会和阅兵式,说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近百年的奋斗,从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一个被西方列强踩在脚下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也说明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真是不容易。为什么不容易?为此,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从“十月革命”的炮声为中国带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下,中国共产党在白色恐怖的环境下成立。通过日本的侵略、国内反动势力的杀戮、叛徒的出卖迫害等共产党人流血牺牲的历史事件,讲述了革命斗争的残酷。以及中国共产党怎样在不断纠正党内错误中发展壮大、成熟成长起来。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似乎又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李老师告诫同学们回顾历史,铭记历史,就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最后,李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积极分子,提出了期盼和要求。

李乐鹏老师的主题党课,让积极分子初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而又苦难艰辛的奋斗历程。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与新目标,希望广大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努力学习,提高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在今后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起到带头作用,努力实践,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材料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