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怡情山水间 寻味好人家——记浙大控股老同志2019年秋季“走看促”活动

编辑:wenxin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访问次数:114

江南秋尽时,山隐水迢迢。10月12日至11月20日,控股集团离退休管理办公室组织了2019年秋季老同志“走看促”活动,在塘栖丁山湖村领略了人文自然两相宜的水乡文化。离退休老同志共计约800余人次参加活动。



丁山湖村位于塘栖西南,因濒临碧波荡漾的丁山湖得名。丁山湖东南方是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超山诸峰,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山上风光旖旎、古迹遍布,湖边小桥流水、庭院错落,周边枇杷果园环绕,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融洽并存、相映成趣。党的十八大以来,塘栖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被评为2018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和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法根糕饼汇昌粽,粢毛肉圆香又糯。细沙羊尾香烘烘,塘栖板鸭鼎正宗。”循着当地民谚的诱人味道,老同志们畅游山水之间,欣赏着怡人的青山绿水,感受着悠久的古镇文化和淳朴的风土人情,体悟着人民生活和生态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由衷赞美祖国繁荣和谐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