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炽热火炬的对接,复兴使命的传承——“在鲜红的党旗下”丹青学园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进支部活动

编辑:时间:2019年12月09日访问次数:156

“党培育了我们,我们就要回报党和国家”。这是老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自的肺腑之言。2019年12月6日早,紫金港的寒风依旧凛冽,但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之家里却充满了温情。这里正在召开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二党支部与老党员的结对交流座谈会。邀请到张孙玮老师与董守珍老师两位老党员与我们新一代青年党员结对交谈。参加会议的有第二党支部的郑尚东,徐锦浩,阿布都卡依木.艾海提等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交谈会由本支部书记陈璞主持。

首先是张孙玮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他的人生经历,他是一名见证了中国的解放与发展的知识分子。出身在大上海的他,有着良好的学习条件,学识丰富,见证了新中国建国以来的教育发展,而他自身也从事教师岗位多年,潜心科研,专注教育事业,退休以后一直参与青年学生的关爱工作。董老师出身艰苦,亲身经历了解放前农村的艰苦生活,解放后才正式接受了教育。董老师是一个党性十分强的优秀教师,但她的党性不是只通过读书念报得来的,而是在亲身经历了中国的盛强之路,经历了切身为人民服务所需要的决心和付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独一无二的伟大光荣后自内而外培养出来的党性。二位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切身体会到新中国复兴所付出的艰难,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无与伦比的伟大,也使我们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

在自我介绍之后,是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与两位老师交流想法和提问时间。董老师为了更好地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解除对自己入党动机的困惑,告诉大家“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么就要能够牺牲自己,造福国家和人民。入党没有任何的好处,因为每一个入党的人就不是奔着好处来的”。董老师坚定的语气让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体会到了一个成熟党员身上所拥有的觉悟与思想进步,也让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坚定了自己入党的立场和决心,因为“为人民和国家服务,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

在本次交谈会中,与会人员感受到老一辈身上经过时代打磨而留下的灿烂光辉,学习了他们崇高而伟大的奋斗精神,并且正如习主席所讲“青年要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该将这些精神化为自己的内在,激励自己不断地学习进步,争当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