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耀求是园

站内搜索

快乐的“工作狂”——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许高渝

编辑:时间:2019年12月09日访问次数:303

   许高渝,77岁,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教授,曾任学院发展委员会执行主任,1999年获浙江大学竺可桢优秀教学一等奖,2016年被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授予中国俄语教育杰出贡献奖


一位老党员

许老师197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后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履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尽心尽责地教书育人。退休后许老师认真学习并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际撰写学习体会,积极参加退休支部活动和学院各类活动。


一位好督导

当了一辈子老师,退休后,许老师依旧把教育教学工作挂在心上,热情不熄,奉献不止。2012年至2016年间,他先后担任学院教学督导和本科生院教学督导,其中在2014年至2016年任本科生院教学督导组副组长。许教授在这项工作上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工作踏实负责,切实为本科教学工作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一位老专家

退休后许老师积极参加校史和院史的编撰工作,先后完成课题《国立浙江大学期间外语学科发展研究(1928—1951)》和《浙大老校友在台湾》,出版了《从求是书院到新浙大》、《遗珍逸文:浙大老期刊》、《从浙江师范学院到杭州大学》三部著作,《浙江大学专题史料选编:龙泉分校》一书也即将出版,这些书籍和课题总字数计达120万字。他继续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俄罗斯语言学百科大辞典(翻译)》,出版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成果《俄罗斯心理语言学和外语教学》和浙江省社科课题成果《20世纪汉外对比研究》,完成《中国俄语教育史》、《俄罗斯翻译史》等书稿和发表多篇论文。


许老师十几年来退而不休,坚持从事学校督导工作,尽心钩沉学校历史,撰写、审校近百万字的书稿,乐此不疲,践行着工作即人生的信条。他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影响着学院其他老师,感染着一代代的学生;他时刻弘扬正能量,是退休老师中的杰出代表。

(文:孟菲、柴斐,审核: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