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耀求是园

站内搜索

笔耕不辍老有所为的“心理”人——心理与行为科学系郑全全

编辑:时间:2019年12月10日访问次数:239

   郑全全,70岁,心理与行为科学系教授,师从我国著名心理学家陈立教授,曾任心理学系应用心理学支部书记、应用心理学研究所副所长。退休后郑老师发挥自身政治、经验、威望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为心理系党建贡献力量,为培养心理学科的下一代传递正能量。

         


履行使命,奉献有为

郑老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弘扬系史中的正能量。他在心理系本科新生的迎新会上为学生作系史介绍,以老一辈创业者的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向上。面向毕业生时,他详细介绍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发展历史和成就,并对他们送上寄语和希望,激励学生争做社会栋梁。2013年担任学生党建兼职组织员期间,他以一颗共产党员的初心对待入党积极分子,耐心引导,坚持思想引领,提升新党员的使命感。近三年累计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谈话50余人,审核入党材料50余份,并于2012年荣获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挥特长,服务学科

   2013年退休后,郑老师仍活跃在学术一线,近年来举办多场学术会议,20159月牵头举办信息化背景下中国社会转型中的心理和行为研究国际会议,20187月牵头举办新时代下社会心态研究和社会心理报务学术论坛等,为扩大学校及学系的声誉不断贡献力量。他继续发挥专业特长,笔耕不辍著书立作,出版教材《社会心理学》,入选浙江大学理学丛书,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社会心理学分卷》等专业著作,于2017年荣获中国心理学会颁发的中国心理学学科建设成就奖



郑全全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老一辈心理系人的创业精神激励自己在学术道路上正确前行,教导学生艰苦奋斗,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他是治学严谨的学者,是谆谆教导的师长,更是弘扬正能量的代表。

 (文:孟菲、柴斐,审核: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