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耀求是园

站内搜索

能文又能歌,翩翩一君子——教育学院赵卫平

编辑:时间:2019年12月10日访问次数:179

赵卫平,64岁,教育学院副教授,曾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现担任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浙江大学老年合唱团副团长。

     


发挥自身特长,让思想跳跃在路上

   退休后,他继续发挥教育史研究特长,参与学院多项研究工作,让思想一直在跳跃前进的道路上。他参编《浙江大学图史》,该著作已于20175月出版;他作为课题组的第一责任人,开展 并校以来浙江大学办学史研究课题,执笔撰写了10多万字的《1998年并校以来浙江大学办学史志》,并于20176月顺利通过结题答辩;20179月起,他协助学校老领导整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口述资料(包括提出八八战略和建设平安浙江文化大省等);201711月至今,他一直在参加《浙江大学史》第7卷的编撰工作;与此同时,从201610起,他受学院委托负责修订了《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史》,修订版(31.8万字)已于20191月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开展基层工作,时刻传递正能量

退休后,他身兼数职,在多个领域贡献着自己的能量,像闪闪发光发热的太阳一样,温暖着身边人。他当选为教育学科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善作支部成员等身边老同志的思想工作,他用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组建党员微信群传播正能量,关心探望老党员,传递组织上的温暖。他还担任了教育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积极参加学校关工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好学校关工委和学院之间的联系工作,助力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201612月起,他被学校聘任为第4届本科教学督导员,平时积极参与听课、下院系检查、本科专业自查自评等工作,为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而贡献力量。


爱好文体活动,收获灿烂夕阳生活

退休伊始,赵老师就加入了学校老年合唱团,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纵情高歌,丰富退休生活。由于各方面表现突出,于2016年先后被任命为男高声部长和副团长,20176月又当选为合唱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几年来,他参加了校内外许多重要演出活动,包括浙大新年音乐会、浙江省老同志庆祝建党95周年演唱会、浙大120周年校庆演出等,为校内外的老年文艺事业作出了显著贡献,荣获“浙江大学老年文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赵卫平,四十载书斋治学,淡泊明志,换来桃李满庭芳;他躬行为基层党务,余热生辉,一片冰心在玉壶;他情系教育,退而不休,花甲之年,弦歌不辍。他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文:孟菲、柴斐,审核: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