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关工委老同志走进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积极分子培训班

编辑: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访问次数:186

2019年12月6日下午,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在蓝田学园五舍党员之家举办“在鲜红的党旗下”系列活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李乐鹏老师,求是宣讲团成员周星老师,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相关同志以及40余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蓝田学园第三党支部副书记万士齐主持。 


李乐鹏老师以《苦难辉煌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给参会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国共产党在十月革命的炮声中成立,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发展壮大,在不断自我完善中逐渐成长,谱写了一次又一次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篇章。在烽火狼烟的战争岁月和艰难困苦的革命斗争时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坚定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英雄儿女。正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辉煌。进入新时代,青年学子生逢其时,必当重任在肩。李老师指出:青年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我们党需要优秀青年的加入,需要你们把党和国家的事业传承下去,奉献毕生精力。李老师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以及人民的幸福紧密相连,在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周星老师结合自身早年在国外求学的所见所闻,以及她近期出国访学经历的两件小事,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千千万万中国人的背后是伟大的祖国。如今,中国越来越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展示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这些都让每一位身处国外的中国公民,拥有共同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因为我们正见证祖国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青年学生,要做好中华优秀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通过两位老师的分享,使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向两位老师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