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站内搜索

以历史责任感 助推“立德树人”工程——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暨聘任仪式

编辑:时间:2019年12月30日访问次数:366

20191230日上午,恰逢浙江大学关工委成立7周年,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在华家池校区常青楼会议室齐聚一堂,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暨聘任仪式。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东,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朱征,关工委班子成员和求是宣讲团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主持。

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总结了2019年工作,他谈到,这一年,我校关工委紧紧抓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尤其是紧紧抓住“读懂中国”活动平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在全校广泛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外,关工委主动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在学生中积极开展党史、新中国建设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今年以来,关工委老同志在学生中开展的宣讲报告、讲座、结对座谈等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超过100场次,起到了应有的配合补充作用。

邹先定就2020年关工委的工作思路畅谈了自己的想法。201912月初,我校关工委荣获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这是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高度肯定。2020年,我们要根据上级部署,继续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重点深入开展;进一步通过现有平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老同志在学生中大力宣传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助力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砥砺奋进;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学习型关工委;继续扩大微视频的宣传,力求使“读懂中国”活动成果惠及全校师生,达到“参与一个,受益一方”,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征在讲话中说道,首先要感谢求是宣讲团一直以来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无私奉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按照关工委24字工作方针: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积极发挥关工委在学校思政教育中的配合补充作用。

王东谈到,我校关工委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立德树人”的重大举措来部署,把“读懂中国”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来要求,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了青年大学生的历史思维、历史眼光、历史智慧和历史洞察力,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热情,推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

王明华、严力蛟、纪孙瑞等分别发言,就2020年的工作部署以及队伍建设等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会后举行了求是宣讲团成员和特约宣讲员的聘任仪式。

图文:张晓亮

 

 

关于聘任求是宣讲团成员和特约宣讲员的决定

经研究,决定聘任马晓微等26位同志为浙大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朱荫湄等6位同志为特约宣讲员。名单如下:

求是宣讲团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马晓微  王明华  庄表中  刘祥官  许为民  汪益民 

    寿森炎  严力蛟  吴星义  吴长春     

张小玲  张素勤  张梦新  何亚平  郑元康     

项啸虎  章本照  曹列锋  彭凤仪  董守珍  薛金增

求是宣讲团特约宣讲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朱荫湄  纪孙瑞  陈天来  陈健宽  陶岳荣  章锁江

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  副团长:李乐鹏

以上人员聘期为三年(自202011日至20221231日止)。

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