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耀求是园

站内搜索

“继续”书写精彩人生——继续教育学院赖德生

编辑:时间:2020年01月15日访问次数:237

赖德生,69岁,继续教育学院副研究员,曾任继续教育学院长助理兼远程发展部主任,现担任学院退休支部书记。

老骥伏枥,再送一程

赖老师于1998年起全程参与浙大远程在线学习及支持服务软硬件体系的创建,为此他还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退休后,他仍坚守着远程教育管理工作。他牵头初步完成了我校远程教育第三代远程教育在线学习与管理平台开发组织工作,为我校远程教育全面实现基于宽带网络在线学习与管理奠定了基础。承担了浙江大学远程教育试点工作总结的文稿撰写,全文共3万字,全面回顾了我校远程教育20周年的创建与办学历程、创新模式等,文稿中包括不少珍贵的办学照片、历史文档等,其中更是在浙江大学档案馆查找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祝贺“浙江大学象山干部远程教育中心”开通的贺信。

                 凝心聚力,忠诚为党

赖老师担任学院退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密切配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退休党支部和退休教职工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党小组活动,其中“冬日温暖—致敬老党员专场人像摄影”党小组活动,被编入《环球老来乐》杂志201612月浙大专刊,展示出老党员的风采,弘扬了正能量。他认真负责管理党小组微信群,正确引导微信群的舆论导向。他还尽力做好为老党员服务的各项工作,探望生病老党员近二十次,参加去世老党员追悼会。他协助学院起草了《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建立慰问帮扶离退休困难党员和困难教职工机制的有关办法(试行)》,对学院开展帮助离退休困难教职工的工作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老有所长,积极服务

赖老师热爱摄影,是浙大摄影学会会员,积极参加学会各项活动,被评为2018年优秀会员。他利用自身的摄影特长,配合远程教育直属学习中心学生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他组织了“迎五一、迎校庆,致敬基层先进”的学生摄影公益活动,将镜头对准各行各业先进劳模,充分弘扬了先进人物的正能量,该次活动被中国企业新闻网、浙江教育报、新浪浙江、搜狐教育等十多家媒体报道。他还参与承担了直属学习中心校园文化活动画册《华池畔--学生活动风采剪影》的组稿、编辑、审稿工作,助推浙江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基于‘全人教育’理念的远程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探索—以我院直属学习中心为例”案例入选“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库”。


赖老师是学校远程教育办学从无到有、不断创新的开创者之一,现在的他,是一名默默奉献的退休支部书记;是返聘在教育管理一线带领青年职工的学习楷模;是发挥摄影特长组织“致敬劳模”等公益活动的发起人。他,代表了与新中国70年一起成长的拼搏一代。

(文:孟菲、柴斐,审核: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