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玉泉退休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时间:2020年05月12日访问次数:182

计算机学院退休支部遵照中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干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组织支部全体在园丁党建群里采用网下自学有关文件,并要求每位党员在群里踊跃谈谈学习心得(文字或语言微信皆可)。

  冲寒已觉东方暖,阳春三月,之江大地繁花似锦,草木葱茏。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聚焦的就是中小企业复工产情况,勉励企业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启动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稳中求进,干在实处,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并对浙江提出新的要求,强调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对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习主席的金词金话易读易记,即接地气,又远见卓识。略举几例:

        在扶贫工作中叫精准扶贫,在抗疫斗争中叫精准施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我们党的建设指明方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理念... ...

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调研,总书记在安吉余村调研提出了新的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为新农村环境和经济建设指明前进的方向,稳住农业生产,保障粮食丰收,15年后总书记重走余村路,看到这里的山更青水更秀人更美家更富,他欣喜万分,对余村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为美丽乡村建设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正确道路。

总书记特别对杭州市运用城市大脑提升交通,文旅等系统治理能力和创新成果表示肯定,希望继续探索创新,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全国创造更多可推广的经验。我们作为学院退休教师,仍然为我们同行们在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方面发挥的作用和所取得成绩拍手叫好。

部分老师交流摘要:

        我作为计算机玉泉校区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汪益民),有感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18次到浙江大学调研考察,尤其是2007年1月5日,我亲眼目睹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计算机学院创新实验室的情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浙大发展的远见卓识和深入基层相信群众的工作作风一直让我由衷敬佩。 

       我作为退休老师(董金祥)摄影爱好者;现在环境好了候鸟也多了,最近我在余杭南湖拍到的候鸟就是最好的见证。

       作为退休老师(高平)小区楼道长,我们能为这次疫情防疫工作的贡献就是:尽量不出门,不走亲访友,做好个人及环境卫生防疫,不给国家添乱。时刻关注本楼道有无外地来客,对于个别独居老人也会电话联系,问他有无什么需要帮忙之处... ...

        退休老师(许喜华)现暂居住美国纽约;这些年我大部分时间生活在美国纽约,对美国的社会及抗疫的情况有些了解,向支部及同志们作一个汇报。首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断,是中国发展的重要原则与前提。我是临海古镇人,“千年台州府,满街文化人”,东面有溪,西边有河,河床白色的大石块与鹅卵石清澈见底。如今上游山区建大水库,挖沙破坏严重只剩污泥“黄河,这种完全是为了今天的一口饭而断送未来所谓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是对地方政府反复宣传和警示。纽约抗疫的一些问题;在美国疫情实际上已经很严重了,失业人员急剧增加,暴徒打砸抢无处不在,没有安全感。各地州严重缺乏医疗人员和救援物质等。而在世人眼中,如此强大,富裕而“伟大”的美国是不应该的......


来源: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