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关工委班子召开新学年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0年05月19日访问次数:144

514日上午,浙江大学关工委在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学年班子工作会议,研究2020年重点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就本学年关工委的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他说,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两山理论”15周年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些关键时间点我们要早布局早谋划。他指出疫情期间,关工委宣讲团充分发挥“在鲜红的党旗下” 党建教育平台,以疫情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主题,通过线上交流形式开展抗疫情、话担当的教育活动,不断强化老党员与青年学子的思想传承,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强调,今后工作要围绕“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三个主干开展工作,并根据宣讲团各位老同志的特点和优势作了有针对性的分工。

关工委秘书长朱征通报了今年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工作要点等工作。她谈到,关工委的发展要紧跟国家和学校中心工作,做好配合补充;今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以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开展,我们要早作计划和安排。今年疫情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要适应新情况。明年的工作要未雨绸缪,开始准备起来。

关工委副主任王东在讲话中谈到,今年疫情汹涌而来,但是国家的全面小康、脱贫的决心没有动摇,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把握国家发展大局,围绕既定目标开展关工委工作。关工委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承前启后,加强和院系的联动,不仅是对浙大现在的发展有用,对浙大未来的教育有用,对全国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也是很好的推动,这项工作我们也是责无旁贷的。



关工委顾问郑造桓指出,本次班子会议召开的很及时,有承上启下的重大意义。在疫情期间,要进一步把握机遇,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好浙江“三个地”的优势,把红色基因发扬光大,要继承浙大求是创新精神。郑元康、王明华、张孙玮、曹列锋、李乐鹏班子成员分别发言,就今年的工作部署以及队伍建设等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图文:陈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