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站内搜索

“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 第一期火爆顺利招募

编辑:时间:2020年05月21日访问次数:218

为何要成立这支队伍?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根据处领导的要求,一直积极思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如何在学校开启迈向2035的新征程中,充分挖掘华家池老同志自身资源和优势,共克时艰科学抗疫,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今年3月,华家池老同志互帮互助、守望相助购发口罩的志愿行动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为逐步完善和加强华家池老同志志愿行动常态化和规范化的机制建设,充分发挥和弘扬互帮互助志愿精神,凝聚华家池老同志爱心力量,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发出首期志愿者招募令,成立浙江大学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

 

这是一支怎样的队伍?

作为华家池第一支银发爱心志愿者队伍,浙江大学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致力于服务老同志、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将紧紧围绕“助人自助、守望相助”服务理念,拟分阶段开展银暖夕阳”“银尚乐服”“银耀有我系列志愿服务。

队伍在组建初期便设计了专门的队伍Logo、队旗和队服,生动形象地诠释着队伍的服务理念和精神内涵。队伍Logo由圆形外环和中心图案两部分组成。Logo圆形外环采用求是蓝色调,寓意求是精神代代传承;外环上方文字为队伍简称银耀华家池,外环下方文字为浙江大学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Logo中心图案采用上中下组合形式,上方图案为心形志愿者标识,代表着志愿者的满腔爱心与奉献;中间图案为两个金色相互扶持的老人人形标识,象征着情暖夕阳、守望相助;下方图案为绿色的华家池水,采用华家池字母首拼“H”形韵,诠释着华家池上善若水,育新人、求真知的求是精神底蕴。


为何要加入这支队伍?

“我愿意参加报个名,我们以后也要老的”“太好了,终于看到了真真正正的为贡献一辈子的各位老人服务的志愿团队!赞一个”“我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组织 ...

 5711时,第一期志愿者招募通知刚刚发布,老同志们就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线下方式踊跃报名通知发布后短短数小时报名名额即满。最后中心根据老同志年龄和身体状况,第一期选聘了20位富有爱心、身体健康老同志组成“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


根据中心工作安排,招募圆满结束后将根据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择机召开“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服务队成立会议,并逐步启动“银暖夕阳”银尚乐服“银耀有我”系列活动,引导老同志因地制宜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营造华家池老同志睦邻友好、守望相助、服务社会的正能量氛围!

 

文:张晓昀 樊婷  图:张晓昀   审核:王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