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在鲜红的党旗下 前辈+朋辈,这场党课宣讲擦出别样火花!

编辑:时间:2020年05月25日访问次数:264

2020522日下午,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春夏学期第二场先锋学子报告会暨“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教育,以钉钉群直播的方式与大家云上相见。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浙大关工委副秘书长、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李乐鹏老师,以及三位来自浙江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研究生讲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党课学习盛宴,来自不同年级的200余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线上学习中。

宣讲会伊始,研究生理论宣讲团的三位讲师分别从不同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在抗疫期间的经历和感受,以青年人的视角看待此次中国抗疫斗争的壮举。张晓薇讲师通过对比国内外抗疫斗争的措施,强调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阐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中国治理的必然要求;

秦志鑫讲师以“致敬!新时代榜样”为题,通过程开甲、林俊德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鼓励青年大学生们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砥砺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谢娇娇讲师则根据自身的专业角度和海外留学经历,给大家讲述了关于“捐口罩、戴口罩、摘口罩”的鲜活故事,结合新冠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与舍命牺牲,患者对医护工作者发自肺腑的感激,国家在抗疫期间付出的巨量人力物力财力等,以此作为对青年人追求上进、报效国家的勉励。

三位学生讲师讲述之后,李乐鹏老师从此次抗疫斗争出发,认为中国抗疫斗争的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而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接着,他以“苦难辉煌的中国共产党”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在“十月革命”的炮声中成立、中国共产党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成长壮大、在与党内错误路线斗争中成熟发展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所经历过的无数生死考验,苦难磨砺,以及战胜无数困难后所铸造的辉煌成就。

党课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李老师就“疫情期间内忧外患局面下青年人应该如何贡献自己的力量”等问题进行探讨。李老师强调了国家强大与科技进步的重要性,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勉励当代青年大学生们要“学好自身专业技能,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宣讲取得圆满成功。

/戴承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