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银耀求是园 | 银耀玉泉志愿服务队开始招募啦!

编辑:时间:2020年06月01日访问次数:160

根据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社会治理·银耀有我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老有所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玉泉管理服务中心计划成立浙江大学银耀玉泉退休老同志志愿服务队,全方位释放老同志志愿服务热情,更大范围地动员老同志参与,更精准地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特长。

现面向玉泉校区退休老同志公开招募第一期志愿者60名,要求身体健康、富有爱心、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5周岁,报名时间为202061日至68日,有意向者可拨打电话报名:87951530/87953769

一、志愿服务主要内容

1.“银暖夕阳,关心关爱困难老同志

对空巢、高龄、患重大疾病、卧床不起的老同志,定期或不定期上门走访进行帮扶,把学习、心理健康、关怀送给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常态化的关爱志愿服务,起到精神慰藉作用,以老助老、助人自助、守望相助。贴近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困难,在离退休工作处、社区和老同志之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2.“银耀有我,服务社会树新风

组织引导老同志就近就便,为居住地社区服务,为打造文明、平安、和谐的社区献智出力。在倡树文明新风领域,实施好银耀助力爱国卫生运动计划。重点围绕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饮食习惯、垃圾分类、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接地气、贴近人民群众的宣传倡议工作。今年着重开展银尚达人助力公筷公勺进我家活动,身体力行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在居家生活中带头使用公筷公勺,为子女、孙辈做好榜样,并在外出就餐时,增强文明就餐意识,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线上线下融合,加大宣传推广公筷公勺使用力度,带动身边人和群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生活方式,让公筷公勺成为家庭吃饭新风尚。

3.“银尚乐服,服务学校为老工作

构建我参与、我见证、我助力载体,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玉泉管理服务中心对困难或失联老同志信息进行摸底排查;协助中心开展各类老同志文体活动;协助中心发放老同志工资单和慰问品;协助中心处理其它事宜等。

二、保障机制

1.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志愿者招募经个人申报、老同志推荐、中心审查的流程,并充分考虑老同志的身体条件、年龄因素,确定志愿者名单。

2.统筹安排,加强谋划。随时跟进志愿者服务、选树典型,及时总结志愿者队伍建设中经验做法、着力宣传。

3.及时收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暖心爱心事迹,选树志愿服务典型人物,营造老同志增添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4.每期招募的志愿者服务年限一般为两年,服务年限满后,可由本人提出申请退出。

 

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玉泉管理服务中心

                              20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