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银耀华家池” 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编辑:时间:2020年06月04日访问次数:233

64日下午,浙江大学“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会在华家池校区常青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王东、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王剑忠以及“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第一期志愿者出席了本次成立会议。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郦平主持会议。

王剑忠首先对各位老同志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成立“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是落实中央关于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要举措,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以今天成立会为起点,不尚空谈,努力做出成绩,为广大老同志树立爱心榜样。二是希望以第一期志愿者为种子,茁壮成长,开花结果,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形成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循环生态,努力使广大老同志安度晚年、平安幸福。三是希望各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量力而行,保重身体,一起总结经验、想办法克服和解决实际操作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樊婷从为何要成立这支队伍、这是一支怎样的队伍、这支队伍将要做什么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浙江大学“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基本情况。她表示,这支志愿队伍作为华家池第一支银发爱心志愿者队伍,将紧紧围绕“助人自助、守望相助”服务理念,致力于“服务老同志、服务学校、服务社会”,逐步分阶段开展银暖夕阳、银尚乐服、银耀有我系列志愿服务。并进一步介绍了志愿队伍LOGO、服饰、旗帜、证书等的设计内涵。

“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第一期志愿者队长高佩云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谈到,经过精心的筹备,第一支专门服务于老同志的志愿者队伍今天正式成立,这是一件人心所向、欢欣鼓舞的事情,她深感作为队长的责任重大,希望能与各位志愿者共同携手,将爱心赋予更多需要关心帮助的老同志,将华家池这份荣耀发扬光大。

最后,王东为“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授队旗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非常高兴看到“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在华家池校区顺利成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家池志愿者早在防疫初期已开展了相关志愿活动,在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我们老同志更需要互相帮助,守望相助。希望各位志愿者在华家池这样的风水宝地,传承华家池农耕文化,在志愿服务中建设好队伍、发挥好作用。

会上,与会领导为志愿者逐一颁发志愿者证书并合影留念。会后,志愿者们纷纷发来感言,祝贺志愿队伍成立,表达用心服务决心。

    谢杭丽谈到,非常感谢学校离退休处组建这个志愿者团队,使得校内的孤寡老人有依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年人工作越来越重视,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不仅是子女的责任,也是整个社会的责任,今天成立这个志愿者团队,很及时,也很必要。疫情期间,华家池校区志愿者以及离退休处的领导帮助高龄的独居孤寡老师解决吃饭配药问题,让我很受感动,所以我加入这个志愿者团队,现在为大家服务,也是为今后的自己服务。

    王毅表示,非常感谢离退休处成立志愿者团队,给了我这个服务机会,我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初心是想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快乐带给别人,让自己也更快乐!我会尽心尽力去做好志愿者,愿我们这个团队能把做志愿者的风气带起来,以此净化社会风气、建设人间净土。

姜海指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服务老同志的公益活动,希望以后能够增加志愿者工作交流环节,期待志愿者团队将这个工作好好做下去,并在在全国高校中成为老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样板。

王熙琳说到,今天怀着激动心情参加了银耀华家池志愿者成立大会。助人为乐是我从小到大的心愿,今天当我退休后还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能全心全意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算是真正实现了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我会尽自已最大的努力做好志愿服务。

文:张晓昀、樊婷   图:尹立钢、樊婷、张晓昀    审核:王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