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站内搜索

玉泉离休干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时间:2020年06月09日访问次数:245

2020年64日上午,玉泉离休第三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支部会议由总支书记韩东晖主持,8位离休党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韩东晖用PPT向与会离休干部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并介绍了玉泉离休干部的整体情况。



支部书记陈文彬说: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武汉打响,胜似淮海战役,淮海战役还有个准备过程。全国两会召开的时间非常特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疫情,决心大、魄力大,化危为机。全国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还支援其他国家,体现了大国担当。尤其是今年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非常务实。

支部委员任天任说:自己通过收看电视看报纸,充分感受国家的强大。今年遭受如此百年不遇的疫情,还要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确困难重重。我们要加快研发疫苗,造福全人类。

支部委员储静说: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党中央采取果断措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胜利,来之不易。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我们非常欣慰

鲍天桂说: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和“部长通道”发言,都认真收看了,内容非常精彩实事求是。我们的工作一定要不折不扣抓落实,扎扎实实促发展。这次会议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说明任何分裂国家的阴谋终究不会得逞。“港版国安法”的出台非常及时,让我们扬眉吐气。

周昌说: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国家带来的经济损失很大但我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两会强调要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此,我们非常有信心看到中国再创经济奇迹。




6月3日上午,玉泉离休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李翼祺早早准备好学习提纲,并让办公室工作人员复印好分发给因身体原因不能参会的支部党员。李翼祺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和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和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凝聚了“六亿神州尽舜尧”的民心,传递了中国发展充满希望的信心,宣示了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决心,彰显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恒心。我们学习两会精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全庆说:全国两会提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符合实际。会议的中心议题是保民生,体现了党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任务艰巨。建议可以发展多种经济植物,包括种植中草药。



总支委员、第四支部书记金小源在家里写下学习体会: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胜利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意义十分重大。这次会议是民主团结的大会,是鼓舞士气的大会。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为推动确保完成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任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9年工作成绩,非常鼓舞人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

第七党支部书记于秀萍虽然长住疗养院,仍然坚持读书看报,看《学习强国》上的推荐文章。她专门打电话来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双手赞成全国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表示会认真自学,不断提高认识。

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东参加了玉泉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图:方炎成;文: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