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站内搜索

玉泉离休党总支看望住浙江医院离休干部

编辑:时间:2020年06月12日访问次数:167

2020611日下午3时,骤雨初歇,空气格外清新。在浙江医院2号楼的金鱼池塘边,朱人杰、朱帼英、方舟、李鹏程、郑国铨、 解梅蓉等六位离休干部已经早早等候在那里。玉泉离休党总支委员、玉泉离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翼祺、支部委员陈全庆,总支委员方炎成、办公室郭银火参加看望活动。大家见面后格外亲切,寒暄聊天叙旧。



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实行封闭防控管理,外面的同志无法进入医院住院部,虽然十分牵挂,只能通过手机联系或个别预约看望。玉泉离休党总支部及时掌握离休干部情况,并根据离休党工委的统一部署,送学上门,准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重走西迁路》、浙江大学报等“学习大礼包”。



94岁高龄、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方舟说:“我们现在虽然身体行动不便,要坐在轮椅上,但还是要追求精神生活,不能停止学习。感谢总支和支部来看望我们。放心吧!革命人永远是年轻!”71年党龄、离休第三党支部郑国铨一拿到学习资料就认真阅读起来。离休干部“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境界令人感动。



两位“百岁老人”朱帼英、朱人杰精神矍铄,红光满面,一边交流着长寿方法,一边互祝平安。




据统计,玉泉校区有80位离休干部,其中住院17人,在医养机构23人,居家养老40人。(文:韩东晖,图:方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