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

站内搜索

“七一”前湖滨离休党总支组织慰问离休干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流动党课

编辑: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访问次数:155

流动党课上起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6月23日上午,在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湖滨离休党总支组织慰问离休干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送学上门流动党课活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有效助力离休党员学习教育,筑牢党员思想的“基石”。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王东在流动党课上讲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99年的光辉历程,离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作出深刻系统阐述,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离休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湖滨离休党总支书记李民在流动党课上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重点解读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参加完“流动党课”后,抗战老兵封政激动地说,“感谢组织在特殊的时期,在医院的大厅这个特殊的环境,为我们补充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让我们了解国情、党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离休支部书记吕生如表示: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发挥正能量,对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充满了信心!离休党员过学勤深深感叹说,非常感谢离休党工委来医院上流动党课,讲得非常好,内容详实,丰富生动,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

变化的形式 不变的关爱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时期,湖滨离休党总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利用送学上门、微信视频、电话联系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沟通方式,实现慰问的目的,体现党和学校对离休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生活上的照顾。

一是视频沟通。针对个人有微信且会灵活使用的离休干部,通过视频的形式,面对面进行沟通,了解老同志身体状况、生活需求及所在社区情况及学习情况,发送学习资料;二是电话慰问。针对不会微信视频,但能自如沟通的离休干部,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了解现在的身体状况,传达党的会议精神;

三是家属联系。针对有听力、语言表达障碍的离休干部,与其家人进行联系,询问老同志的现状,以便帮助解决他们思想上和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四是送学上门。针对部分可以探望的离休干部,进入社区或者在医院大厅进行探望,面对面进行沟通,询问近期的身体状况、学习状况,发放学习资料。

变化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我们对离休干部的关爱。通过对全体离休干部的慰问,达到了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初衷,使老同志感受到特殊时期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图文:陈会贤  审核: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