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扬时代自信,做时代先锋,让党旗高高飘

编辑: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访问次数:260


6月19日,数学科学学院“鲜红的党旗下”暨“先锋学子”专题学习活动在玉泉校区顺利举办,这也是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迎七一”专题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专题学习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李乐鹏老师,浙大化工学院原党委书记、研究员、求是宣讲团成员吴星义老师及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班级”讲师团讲师唐松乔同学进行专题分享。三位主讲嘉宾结合党史校史、疫情抗击及制度文化自信等主题,为学院师生党员带来了一堂激励人心的专题党课。



首先,李乐鹏老师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抗疫斗争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题,从国家在此次“前所未有”的抗疫斗争中体现出的执行力、决断力和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到战“疫”大考中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激励党员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披荆斩棘,砥砺奋进,挥洒青春,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篇章。



随后,吴星义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生动地讲述了从苏步青、费巩、于子三到陈薇,一段段科学家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串起了浩瀚如星河的浙大历史,而一辈辈浙大人用后浪力量撑起了浙大精神的脊梁。如吴老师最后引用苏步青老先生1992年在浙大演讲时说的,“我希望若干年后,浙大会有一个像李约瑟一样的教授,到剑桥去讲,剑桥是西方的浙大!”这令在场的浙大数学人无不感到振奋和鞭策。
最后,作为朋辈讲师的唐松乔同学,从中国古代博大精深的数学文化出发,告诫每一位数学学子要致力于数学文化的全球传播,进一步加强文化自信,在全球数学文化的发展中体现中国的话语权。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让党员们进一步加深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浙大自信,在“七一”前夕,回顾党史校史、学习战疫先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

本次专题学习由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邵頔老师主持,学院师生党员通过钉钉群共同参与直播学习。

(数学科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