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 我心向党 浙江大学玉泉离休干部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

编辑: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访问次数:25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生日之际,7月1日上午,浙江大学玉泉离休干部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一楼教室举行。在七一为党庆生,十分有纪念意义。李翼祺等12位离休干部离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朱征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韩东晖主持。

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庄严的仪式,让每位党员格外激动,想起自己入党的那一刻。



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还观看了高校党组织《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七一”专题节目》。



离休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东在赴天目山医院看望离休干部之前特地赶到会场,向全体离退休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也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第一个百年目标近在眼前我们一起见证党的光辉历程,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祝福大家身体健康!

总支委员、离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翼祺说: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49年,再到2020年,经过艰难历程,发展壮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将新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经济大国,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国家成为世界经济强国,实现祖国统一。自己一定按照党章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党的事业贡献余热。



总支委员、离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杨世超说:我们非常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只有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国家才有力量。



离休第三支部书记陈文彬说:自己入党的时候,全国有57万名党员,现在发展到9100多万名党员,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证明我们党团结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才能不断发展壮大。



总支委员、离休第四党支部书记金小源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面解决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通信难等等,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非常不简单。



离休第一党支部委员陈全庆说: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换来我们今天安定生活,我们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明年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我们要总结经验,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



离休干部储静、柯桂华也回忆了自己投身革命参加国家建设的经历,表达了初心不改,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朱征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党员必修课为主题谈了心得体会。

韩东晖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根本宗旨、勇于革命为主题谈了心得体会,并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玉泉离休工作情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党总支以“三项建设”为导向,通过组织支部学习、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形式,及时掌握离休干部的动态,并在玉泉离休干部微信群坚持每天推送党建文章、时政要闻等,受到大家的欢迎。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相约2021年7月1日共庆建党100周年。(文:韩东晖,图:方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