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银暖夕阳•守望相助” 空巢独居老人志愿结对帮扶行动正式启动

编辑:时间:2020年07月10日访问次数:195

79日下午,浙江大学“银暖夕阳·守望相助”空巢独居老人志愿结对帮扶行动启动会在华家池校区常青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离休党工委书记王东以及浙江大学“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郦平主持会议。

会前,“银耀华家池”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早早来到会场,大家齐聚常青楼一楼大厅,拿出准备好的便签条,纷纷在为他们专属定制的光荣榜上郑重地写下爱的宣言。“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暖人心”“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与人为善,一心为民”……一句句朴实的宣言,一道道坚定的身影,生动诠释了他们为老同志服务的初心。

会上,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樊婷从为何要启动结对帮扶行动、结对帮扶现状以及如何开展结对帮扶行动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银暖夕阳·守望相助”空巢独居老人志愿结对帮扶行动基本情况。她谈到,中心携手各位志愿者前期启动了“银尚乐服·全面摸排”行动,动态掌握了华家池退休老同志移动通讯数据和空巢独居孤寡老人名单。随后,她详细介绍了第一期志愿结对双方基本情况,并表明将从规范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三个维度来开展此次专项行动。

王东为志愿者逐一颁发定制胸卡和爱心结对卡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非常高兴看到各位志愿者一直在坚持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很受鼓舞。浙江大学“银耀华家池”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服务队为老同志开展志愿服务提供了基础和平台。志愿者标志象征无私奉献,守望相助。志愿服务需要默默付出、不图名利。希望各位志愿者一是要互帮互助,依托专项行动,开展志愿服务,营造华家池守望相助的暖心氛围。二是要快乐服务,发挥华家池环境优势,增强自身体魄,巧妙处理结对志愿服务中的困难,在快乐中服务,把快乐和爱心带给结对的老同志。

与会志愿者们亲手写下爱的宣言,获得专属定制的爱心结对卡,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大家心情激动,感慨万千,纷纷发言。高佩云作为队长首先谈到,志愿服务是平凡而又温暖的,志愿服务老人特别需要耐心和尊重理解,要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开展服务行动。徐仲钧是最年长的一位志愿者,他谈到,服务老人不仅是解决老年人问题,也是解决社会问题,希望能够与各位志愿者携手,共同发挥好作用。王熙琳提到,通过参加“云游华家池”志愿服务,激励她思考如何逐步做好志愿服务,她将进一步了解结对者需求,尽自己最大努力,将“银耀华家池”志愿者服务队的爱心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享受这份爱心。秦丽珍一直以来在默默照顾独居老人,她认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自己还可以为他人做事,感到很光荣 。王培军重点谈到老人生活中的用电安全,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要有防范提醒意识。陈永特别提到,志愿活动中要增强爱心结对卡的信息使用安全意识。姜海谈到,将志愿服务与自身摄影爱好相结合,带给老人更多乐趣,送去更多快乐。许叔平分享了自己照顾90多岁高龄父母的经验,她表示将会以一技之长,带着一颗真心,尽心尽力服务好结对的老人。

文:张晓昀、樊婷  

图:尹立钢、姜海、张晓昀、樊婷

审核:王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