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体协

站内搜索

“战疫情、迎亚运、奔小康”——浙江大学老年体协金秋工作掠影

编辑: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访问次数:155

金秋送爽,大地流金,在这个充满喜悦和收获的季节,9月伊始,在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后,省老年体协逐步恢复了老年体育活动的交流展示和培训活动。校老年体协积极响应省老年体协要求,组织开展适合我校老同志特点的体育活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新的进步。

9月3日,校老年体协第一时间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老年体协、各校区老年体协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各校区老年体协工作人员参加,统筹安排新学期相关事宜,根据省老年体协的统一部署和交流展示活动安排,立足实际,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为新学期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工作会议后,校老年体协依托各校区老年体协分会,迅速组织、积极选派参加交流展示的队伍和培训人员,各校区老年体协有分工,有合作,互相配合,有的牵头组织交流队伍,有的动员参训老师,有的推荐“隐藏”的高手,有的帮着联系服装、场地等各项琐事……在短短的几天内,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兜球、健身球操、桥牌、围棋、象棋、乒乓球6支参赛交流和培训队伍组建完毕。在校老年体协的统筹安排下,各支队伍克服了因为疫情期间的训练少、组队晚等困难,进行了紧张的集中训练。

兜球、健身球操、桥牌、围棋、象棋、乒乓球等比赛队伍,作为仅有的几支省直行业的代表队之一,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与各地市级队伍的激烈角逐,团结和拼搏精神在体育场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各支比赛队伍收获满满,硕果累累。健身球操培训班队员获得省老年体协表扬:“浙大的四位同志从未接触这项运动,但是训练的时候最认真”;围棋、象棋交流活动中蒋国权老师、乒乓球交流活动中杨秋寅老师发扬体育精神,甘于奉献,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乒乓球队获得历史最好成绩第十名,老年桥牌队荣获第十三名;兜球培训后,宋丽亚老师积极推广,目前已在紫金港校区组队进行培训。

老年体协将继续秉持“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宗旨和理念,以“迎亚运、奔小康”为主题,推动老年体育广泛深入开展在下一阶段将继续组织门球、太极拳(剑)等队伍参加省市交流活动,不断发挥体育在丰富老年人体育健康生活、构建和谐社会、推进“重要窗口”和“健康浙江”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审核:李民  图:李民、陈会贤、参赛队员  文:陈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