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站内搜索

西溪离休党总支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并送学上门

编辑:时间:2020年12月03日访问次数:1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广大离休干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上级党组织要求上来,经总支成员同支部书记们上月中下旬摸底和酝酿,12月2日上午,西溪离休党总支采取流动党课、送学上门方式,在天目山医院组织了住院离休干部党员集中学习座谈活动。

  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西溪离休党总支书记王珏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亮点、突出民生议题7个方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要点作学习解读,同老党员老干部们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建议》说明的心得体会,特别是7个重点问题的说明,分享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和教育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离休干部党员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成情况和宣布时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都给予积极学习讨论。二支部支委徐秀敏老师说“十三五”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前景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她还专门打开手机分享陈薇校友回母校的新闻报道以及自己对于疫情防控、发展与安全的学习体会,为浙江大学能出国家生物安全领域的杰出校友感到荣耀。一、二、三支部在该医院的多位老同志均表示了对近期央视新闻和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外交热点的关注,结合中澳、中加等进出口话题热议自己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理解感受,体现了满满正能量。

  当天学习座谈活动的第二项任务,是帮助和鼓励老同志善用智能信息手段。总支工作人员帮助新用智能手机的部分老同志下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离退休干部工作”“浙江大学”“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等APP,引导老同志多从权威网媒上汲取新鲜信息和客观理性声音,善辨真伪,增强信心。

  目前西溪有离休干部49人,住院居多,其中天目山医院11位。总支工作人员考虑到冬季气候、交通和疫情防控,事先在总支委员和各支委班子当中进行了意见征求和沟通酝酿,采取资料学习、居家学习和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在遵循院方防疫规定基础上集中到天目山医院送学上门。

(文:商鸿 图:巫建新 商鸿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