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喜报】我校在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编辑: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访问次数:395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教育部关工委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我校关工委积极响应,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对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学校“五老”进行交流采访,通过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五老”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经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2个学院参与,受访“五老”51人,参与学生128人,共收集征文34篇、微频视16个、舞台剧1个。

经教育部关工委专家组评审,我校关工委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我校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杨文涵同学以优秀“五老”应铁进教授为采访对象,创作的《初心铸造前行动力,耕耘守护时代新生》一文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征文。我校医学院学生团队以抗疫巾帼李兰娟院士为采访对象,制作的《生命至上 抗疫有我》微视频,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团队以空间结构工程学家董石麟院士为采访对象,制作的《大国工匠 初心如磐——董石麟院士的结构之路》微视频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最佳微视频。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团队以杰出科学家林瑞光、陈永校、潘镜芙为原型,精心编排的舞台剧《求是信物和那些灿若星辰的名字》荣获2020年“读懂中国”优秀舞台剧。

2021年,我校关工委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广泛宣传推广本次活动涌现出的优秀作品,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在认真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开展好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四史”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0年“读懂中国”浙江大学获奖名单

 

优秀组织奖


浙江大学关工委

 

优秀征文


最佳微视频


优秀舞台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