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岁寒送祝福,真情暖人心——图书馆开展离退休老同志新春慰问活动

编辑:时间:2021年02月01日访问次数:175

       金鼠辞岁,福牛迎春。近日,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春节慰问活动,提前为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向他们传递来自图书馆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1月26日,黄先海副校长和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一起,上门看望了图书馆百岁老人、退休老馆长游修龄老先生。游先生是中国著名农史学家、农业科技情报专家,中国稻作史研究的奠基人与带头人,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是国内难得的文理兼通的大家。黄校长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起居,感谢亲属的精心照顾,希望游先生保重身体,继续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虽已至期颐之年,游先生却依旧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对于学校和图书馆的过往如数家珍,谈笑间饱含着对学校和图书馆发展的殷殷期待之情。对于学校和图书馆长期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照顾,游先生也表示由衷地感谢与称赞,并向黄校长一行郑重赠送了其著作《默言集》的签名本。

 

在馆里的统一部署下,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于1月中下旬还分批上门看望了雷道炎、缪家鼎、俞熙绳、方舟、夏勇、张培兴、李改雯、芦庆兰、何伟之、黄薇等离退休老同志每到一家,馆领导都会亲切地与老同志促膝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真诚祝愿老同志们新春愉快,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句句祝福,传递关心关爱;声声问候,化作暖暖真情。

 

图书馆党委书记吴晨表示,“离退休老同志们参与、见证了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和进步,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和宝贵精力,图书馆能取得如今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图书馆人的薪火相传。图书馆不会忘记老领导和老同志,也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图书馆的工作,为图书馆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提携指导馆内新一代青年人才的成长。尤其是在馆史编撰方面,希望雷道炎、缪家鼎、夏勇等老馆长能从自身视角,留下独特的图书馆口述史,传递老一辈图书馆人的文化精神,丰富图书馆文化底蕴。

交谈中,老同志们感谢图书馆的深切关怀。他们表示,虽然自己早已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依然时刻牵挂着学校、图书馆的改革发展,图书馆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图书馆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现场团拜会取消,因此除上门走访慰问和电话祝福外,图书馆还为离退休老同志准备了新年礼物,考虑到老同志们居住分散、外出不便等情况,采用快递寄送和送货上门两种形式,细致周到的服务获得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图书馆精心准备的“致图书馆离退休老师的一封信”和2020年离退休活动回顾PPT也是此次慰问活动的亮点之一,让离退休微信群里瞬间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氛围,看着活动剪影中老同事、老朋友们熟悉的面孔,大家的心仿佛突破了空间的阻隔,再次紧紧相依在了一起。

 

尊老、敬老、爱老历来是图书馆的优秀传统。图书馆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强调要落实好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值此岁序更迭,万象更新之际,让我们向老一辈图书馆人献上最切、最诚挚的敬意和祝福

 

 来源:图书馆

/刘梦琪  图/党群工作部